您的位置:首页 > 资讯 > MITHRIDATE寻「光」启示 探寻飞蛾与时装的先锋邂逅

MITHRIDATE寻「光」启示 探寻飞蛾与时装的先锋邂逅

时间:2021-08-26 21:20:25 来源:壹点网

伦敦先锋时尚品牌MITHRIDATE,将飞蛾作为品牌理念的表达符号之一,凝炼成多元的设计元素,倾注于时装之中,以飞蛾的绚丽为时装缀入独特新貌。亦从飞蛾的生命历程之中,感悟飞蛾逐光的勇士精神与坚定自我的信念,付诸于灵动设计。

MITHRIDATE 2021秋冬大片 寻「光」启示

飞蛾的形象,承载着MITHRIDATE清晰自我的品牌基调与忠于自我的强大信念,将飞蛾的精神哲学注入设计,传达着MITHRIDATE 2021秋冬系列「MAD MAN」的理念内核。在MITHRIDATE的世界中,「MAD MAN」,是那些推进人类文明和科学技术的跨时代开创者。他们常被比喻为飞蛾,即使结果是扑火式的自我毁灭,也依然拥有清晰的自我奋力往前。

不同于蝴蝶,蛾子具有趋光性,它们是夜行者,在黑暗中寻光、追光,象征着生命之火、宇宙之光。夜幕降临,火光驱散着无尽的黑暗,也唤醒了一只只寻觅光芒的飞蛾,它们宛若夜行的精灵,扑闪着翅膀盘旋于此,晶莹璘粉映着斑斓微光,如点点星辰缀入黑夜。不断缠绕着火光的飞蛾,最终扑向了诱惑且致命的火焰,化作一缕齑粉,续燃着火的同时,亦成为了耀眼的光。

飞蛾极尽短暂生命的壮丽逐光,成为了见微知著的存在,不断启发着人类的内心之境。作家Adeline Woolf以《飞蛾之死》,将其誉为纯净的生命之珠。飞蛾的生命消逝,亦在作家川端康成的笔下,闪耀着夺目的光芒。

在MITHRIDATE中,飞蛾与时装展开了独特邂逅。聚焦于飞蛾对生命的清晰认知、对光明的不懈追求、以及拥抱炙热光芒时的勇敢无畏等精神。MITHRIDATE将飞蛾化作丰富设计,以飞翔、聚首、停驻等各异姿态,为时装饰入盎然生趣,不断构筑出MITHRIDATE的先锋时尚。

在亚洲的一些部落图腾里,飞蛾代表勇士,而在欧洲吉普赛的文化中,飞蛾代表母性,这正与品牌UNISEX的风格理念相契合。设计师Demon Zhang在本季利用无性别风格的时装,展现“表我”“真我”“本我”三个不同时期的内心变化,描绘从矛盾混沌到平静理性的心理过程。从浓郁的浆果色,冲破蒙昧混沌,自我矛盾逐渐瓦解,所有较量转变为以“黑、白、灰”为主色调,再从红色中冲破枷锁,披荆斩棘,最终粉饰出一派怡然自在、柔和平静的灰粉色。飞蛾,化作服饰的图案印花、亦或是点缀其间的饰品,在混沌与清晰,冲突与平静中展现自我,为秋冬单品再添光亮。

MITHRIDATE 2021秋冬 “表我、真我、本我”中的飞蛾

与飞蛾精神不谋而合,MITHRIDATE,自创立以来,始终以清晰自我为基调,秉持着“FASHION FOR ART”与“UNISEX”的风格,通过摆脱性别限制的时装艺术,不断为自由不羁的灵魂打造“战甲”,让时装成为穿着者们的一种态度,一件武器,一种宣言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完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关于MITHRIDATE

2019年诞生于充满活力,同时兼顾经典风格的伦敦。品牌设计师认为,伦敦是一座同时年共有摩登前卫与传统优雅的艺术文化之都。就像是MITHRIDATE,不断地在感性与理性之间寻找属于自己的平衡感。MITHRIDATE专为当代都市的品质生活所设计,充满个性但不荒诞怪异。

关于设计师 Demon Zhang

Demon Zhang 毕业于伦敦艺术大学中央圣马丁学院的服裝与印染设计专业。她曾在 Alexander

McQueen 与 Dior任职。在职期间主要参与了男女装及礼服的印花设计及手绘工作。与两位杰出设计师共事的经历使 Demon 了解到设计的本质即是自我与世界的一种交流,每一件设计作品的背后

都代表着一个个不同的故事,这对 Demon今后的设计事业生涯意义深远。 Demon的设计表现出对于浪漫,自我以及外界环境,这三者时而互相成就却又时而抵触的复杂关系的探索。对她来说美不仅仅是单纯的,它是多面性的并且在负责多变关系中稍纵即逝。她将通过努力留住这瞬息万变的美丽成为永恒。

关键词:

分享到:
精彩推送